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陈勇:严防任何形式“港独” 支持民主健康发展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陈惠婷 刘志敏):香港特别行政区全国人大代表陈勇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期间表示,虽然现在“港独”气焰有所收敛,但在体制内外还不时打擦边球,与其他分裂势力眉来眼去。香港社会对于任何形式的“港独”仍然不能掉以轻心,就像严防毒品一样,不能让它有卷土重来的机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华人2

 

香港特别行政区全国人大代表 陈勇

 

陈勇指出,全国人大释法再三厘清香港个别人士对基本法理解的误区,中央政府划出了国家主权安全的底线,香港大众进一步认清“港独”言行的危害,已经形成了反对“港独”的主流共识。香港法院近期在多个标志性案件中,包括“梁游宣誓案”“被取消资格议员司法复核案”“议员参选资格案”等均表达了鲜明立场,守护了“一国两制”的实践不变形、不走样。他认为,对近期香港特区立法会补选中出现的“港独”言行,我们必须警惕!

 

“我们要重申,立法会议员对守护香港法治、推动香港发展责无旁贷。如果有人借挤身议会平台去宣扬‘港独’,所有爱护香港的选民都有责任透过选票强烈抵制和谴责他们。”

 

陈勇强调,“港独”绝对不可能是香港的选项。他建议,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可以多去学校做好宪法教育工作,在“一国两制”前提下继续支持香港民主健康发展。

 

“我们要多做固本培元的工作,鼓励新一代(港区)人大代表到校园里去宣扬国家宪法、基本法、国情,还有掌握好‘一国两制’的由来等基本法治概念。在各界努力下,香港市民明白‘港独’只会是死路一条,不是香港的出路。我们支持香港的民主健康发展,但前提是尊重‘一国两制’法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