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31条》之二:陈炳宏:“我要回台宣讲31条”

系列报道《我眼中的31条》之二:陈炳宏:“我要回台宣讲31条”

 

《我眼中的31条》之二:陈炳宏:“我要回台宣讲31条”

 

干劲十足的陈炳宏 

 

《我眼中的31条》之二:陈炳宏:“我要回台宣讲31条”

 

给创业者讲课的陈炳宏

 

“帮助台湾青年到内地创业就业,到现在的31条惠台措施,我觉得这是一个连贯的政策。”在大陆创业多年的陈炳宏是天津两岸众创空间董事长,现在主要从事帮助台湾青年到大陆创业就业工作,此次31条措施发布后,让他一下找到了政策落地的办法,觉得每条措施都对能够在岛内发挥作用,他现在最关心的是第三条、第九条和第十三条。

 

陈炳宏表示,第三条“台湾科研机构、高等学校、企业在大陆注册的独立法人,可牵头或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享受与大陆科研机构、高等学校、企业同等政策”。这条政策直接可以让与他目前合作的多所台湾高校与科研机构进到大陆进行实质教育与科研投资,相当于给台湾高等人才的引入开了一条进到内地的高速路。

 

“第九条‘台资农业企业可与大陆农业企业同等享受农机购置补贴、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等农业支持政策和优惠措施。’于这一块来说,我做孵化器时岛内就有很多的农业项目想要过来,有了这条政策,很快能够加速到这些台资企业特别是在科技农业企业上来,加速他们到内地来实质落地,成立公司。” 陈炳宏对记者如是说。

 

陈炳宏认为,台湾科技农业比较发达,如果把技术和理念引进到大陆,还可以对国家现代农业起到推动作用,他对此特别有信心。为进一步延揽更多台湾青年和企业到大陆创业发展,他近期就回台湾创办了两岸众创创业学院,主要对接台湾的中小企业以及有需求的各类人才。其中第13条“台湾同胞可报名参加53项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和81项技能人员职业资格考试”,让他兴奋不已,这项政策可以直接让岛内创业学院和在大陆的青年创业基地对接起来。

 

“这个部分可以拉动台湾大量的技职人员来大陆发展,因为以往如果想取得大陆的执照是非常难的,这对于我创办的创业学院来说会有非常大实质上的帮助。”

 

“我要好好在岛内宣讲31条。”陈炳宏告诉记者,为此,他已经让人在岛内的创业学院开始逐条宣讲和学习31条措施,让更多的人真正了解政策,并到大陆来寻找更多机会。“未来可以拉动台湾大量人才往大陆转移,也为台湾人才找到一个特别好的创业就业方面的出口。”海峡之声网北京讯(记者杨娜、张玥、袭悦、秉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