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突然调整人事 葫芦里卖的竟是这种药!

蔡英文突然调整人事 葫芦里卖的竟是这种药!

蔡当局人事调整(来源:东森新闻云)

 

蔡当局2月23日改组,“总统府”秘书长吴钊燮接掌“外交部”,李大维改任“国安会”秘书长。“国防部长”冯世宽卸任,由“国安会”秘书长严德发接掌。“陆委会”主委张小月另有任用,由台大国发所教授陈明通接任。对此,中国文化大学特聘讲座讲授陈一新26日在台湾“东森新闻云”上发表评论,认为蔡当局新布局“以美为重”,恐不利于两岸关系。

 

评论认为,从这次人事布局可以看出:蔡英文好像只想借陈明通稳住两岸关系,同时透过和美国各界关系良好的李大维与吴钊燮,全力冲刺“与美国的关系”。对此,评论认为蔡英文的想法“狭隘”。而只要无意改变两岸政策,这样的人事布局,只会让她除夕夜所发表的新春贺辞中欲传达给对岸的“善意”,没多久后即成过眼云烟。

 

评论认为,这种人事布局与蔡英文不了解美国政府有关。绿营看不懂为何对台湾一向“友好”的美国代理亚太助理国务卿董云裳突然“变脸”。董云裳2月16日在参议院外交委员会提名听证会表示,“美国不把‘中华民国国旗’放在官网,是因为美国的政策根本不承认台湾是一个主权独立国家”。

 

这不是蔡英文第一次被美国打脸,她曾要求与特朗普通电话,结果被打脸,她上任以来一直很想采购F-35B垂直起降隐形战机,台当局官员只要有机会去美国访问或开会,都会提及采购该型战机的要求,但全被美方拒绝。

 

评论表示,董云裳的发言让仍沉浸在美国国会通过“友台法案”氛围中的绿营专家大吃一惊。董云裳说“台湾不是一个主权独立国家”,让许多绿营人士与支持者“台独梦碎”,也让常常将“台美关系从未如此之好”挂在嘴上的蔡英文团队和“诚实主张台独政治工作者”的赖清德成为“国际笑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