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思考试进入中国:外语能力测评体系与国际接轨

6日,普思示范城揭牌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大庆一中剑桥国际中心举办,黑龙江省大庆市正式成为普思考试中国首个示范城市。大庆市外语能力测评体系率先实现了与国际接轨,将助推中国北疆省份英语语言水平的提升。

 

普思考试传承了英国文化教育协会70多年国际英语测评经验,能够综合立体考量应试者真实英语能力,是能作为雅思考试前测的考试,得到世界范围普遍认可和应用。

 

针对每一位学习者的测试情况,此体系能够提供一份完整的报告,精准地显示出学习者在听、说、读、写各技能上的得分情况,以及语言水平状况,轻松发现学习者在英语学习中需要提高的领域。

 

以此为依据,学习者可为自身量身制定和调整英语课程的内容及侧重方向,指导学习者有针对性地学习,指导教师调整教学方案。

 

“在进行雅思考试前,我接受了普思的检测,知道自己口语水平弱,之后侧重练习,最后雅思考试取得了7.5分的成绩。”大庆一中剑桥国际中心A2班学生范子晨,目前已经接到了牛津大学彭布罗克学院化学工程专业和帝国理工学院化学工程专业的面试邀请。

 

2016年3月31日,大庆一中剑桥国际中心与英国文化教育协会(雅思官方)建立普思考试合作关系,大庆一中剑桥国际中心正式成为全国首家普思考试示范校。学生享受到了最权威的英语语言测评,还可以同步参加全球认可的雅思考试,这在全国三线城市中屈指可数。

 

“大庆成为中国首个普思示范城市,必将成为一张崭新的城市名片。”在启动仪式上,大庆市副市长朱清霞说,大庆市不断引进国内、国外优质教育资源,高中、高等教育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借助普思英语测评体系,将推进中小学英语教学和评价改革,推动中小学生核心素养发展,满足多样化教育需求。”大庆市副市长朱清霞表示,今后会努力把大庆打造成为辐射中国北疆省份的英语语言教育培训测评中心。(中新网大庆12月6日电   记者 史轶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