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卫国战争史诗剧《等着我吧,我会回来的》在京上演

俄罗斯史诗剧《等着我吧,我会回来的》12月2日、3日在北京人民艺术剧院上演。该剧由喀秋莎沙龙俱乐部出品,中国著名翻译家、编剧童道明担任编剧,喀秋莎沙龙俱乐部创始人胡秀娟担任制作人,中国戏曲学院教师、青年导演马笑执导。

 

《等着我吧,我会回来的》以1941年6月22日开始至1945年5月8日结束的反法西斯战争为历史背景,在一个个沉重的记忆和永恒的纪念中,从18岁女英雄卓娅到马特洛索夫的悲壮,从与战争和饥饿做斗争的人们,到那些知名的作家,无名的士兵,用感人心弦的故事情节和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再现卫国战争时期苏联人民的精神面貌。本剧由叙述、朗诵、歌唱、表演四种表现形式构成,将再现苏联经典歌曲与诗歌,以此歌颂人性之美、捍卫世界之美。

 

戏剧教育家、话剧导演艺术家徐晓钟观看该剧后表示,在这里看到了一群内涵深刻的表演者、艺术形式上非常有诗意的史诗作品。剧中《卓雅》、《青年近卫军》、《这里的黎明静悄悄》都是我们熟悉的作品,演出再次唤起了我们的记忆,让我们看到俄罗斯人民为消灭法西斯而做出的贡献,看到他们对自己母亲的爱、对自己祖国的爱。

 

中国前驻俄罗斯大使馆公使周晓沛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说,这场剧目“令人震撼”。编剧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诠释了这场史无前例的神圣战争,歌颂了苏联人民大无畏的英雄主义精神。“我们今天缅怀残酷的过去是为了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同时也是为了期待更加幸福的美好未来。”他说。(人民网电 贾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