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代表裘援平:希望海外华侨华人在祖(籍)国的大地上一展身手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0251

中共十九大代表、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在十九大新闻中心接受中外媒体记者采访(李欣宏 摄)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 马晓叶):中共十九大代表、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日前在十九大新闻中心接受中外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如今有越来越多的海外华侨华人参与到中国的创新创业大潮中,希望他们能够抓住历史性机遇,在祖(籍)国的大地上一展身手。

 

裘援平介绍,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挥华侨华人优势,为鼓励科技创新、延揽海内外人才,推出了系列优惠便利政策。国务院侨办提倡并推动了“万侨创新行动”,成立科技创新委员会,实施新一轮海外人才为国服务计划,还为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建立“侨梦苑”等引资引智平台。

 

对此,裘援平表示:“我们现在基本上构建起,从上游跟他们广泛联系到帮他们做创业培训,到带他们到国内各个园区和各地去考察,寻找项目,在引资引智的平台上给他们提供一个交流和合作的平台,你谈成了项目怎么办,落到侨梦苑。这个体系基本上提供保姆式的服务,就是你不用带一分钱来,你只要带好的研发成果,到了园区认定你这是一个国家需要的高精尖缺项目的话,其他的事情,园区都帮你办了。所以用这样的方式,我认为是逐步搭建起一个绿色的通道,便利那些有意愿回国来华科技创新创业的专业人士能够在祖(籍)国的大地上一展他们的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