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战批蔡英文推行"去中国化"政策:不断掏空台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0080630064243385

 

国民党前主席连战

 

台媒称,国民党前主席连战12日表示,两岸交流已30周年,但民进党上台后,在各领域推行所谓的“去中国化”,不断把台湾原有的各项政治、社会与文化基础掏空,这种现状,真是令人深感忧虑。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0月12日报道,连战指出,在这30年间,两岸交流也历经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最值得关注、关照的,不是回顾过往两岸状况,而是要化解目前的两岸困惑,并为未来奠下正面基础,才是重点。

 

连战指出,从2008年到2016年,两岸不仅创下了分隔60余年的交流高峰,各领域的合作项目,更创下历史的新纪录;两岸的交流与合作,不仅促进两岸交通便利、强化人民权益保障,更大大地增进两岸民众福祉,为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奠定更扎实的基础,今天两岸的和平成果得来不易,两岸的交流更不能再走回头路,期盼大家能共同努力,让两岸的交流与发展能继续造福世世代代。

 

台湾联合新闻网10月13日报道称,因临时有事未能出席“海峡两岸交流30周年纪念大会”的连战透过新闻稿指出,2005年率团到大陆访问,展开为期八天的“和平之旅”,可以说为两岸关系的发展打下相当重要的基石;2016年民进党上台后,推行所谓的“去中国化”,令人深感忧虑。他说,国民党有历史责任与承担,必须防范民进党不断把台湾“空洞化”,导致两岸关系再次步入危险的战争边缘。

 

现任国民党党主席吴敦义则表示,在前领导人马英九的8年执政内,两岸和平稳定发展,台湾海峡成为“和平之海”。他强调,维持两岸和平发展,才是台湾之福。参考消息网10月13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