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麟征:盼两岸在孙中山理念下谈统一

张麟征:盼两岸在孙中山理念下谈统一

 

张麟征。(中评社 倪国纬摄)

 

秉持孙中山思想的孙文学校9日下午在台北市举办双十茶会,广邀各界支持者共襄盛举。台湾大学政治学系荣誉教授张麟征表示,她支持敢说自己是中国人的团体,希望两岸能在效忠孙中山先生的理念下谈统一。

 

张麟征表示,不管生活在海峡哪一边的人,都是中国人。但特别是生活在台湾的中国人,是更幸运的,因为我们生活在自由民主的体制下,而且不断的成长,现在还看到了21世纪中国人的崛起。他相信两岸只要合作、统一,未来的发展是不可限量的,所以这次看到孙文学校秉持孙中山先生的思想,以中国人自居、自豪。他特别支持这种敢说自己是中国人的团体,也希望大家支持这样的团体。

 

张麟征指出,当初国共内战是两个政党之间对于治国路线有不同的看法,所以爆发了战争。但中国共产党这些年的改变,已经不是过往那个跟国民党抢夺政权时的共产党,经历了1978年的改革开放,大陆的共产党目前已经走向了一个我们可以与对方谈统一的政党。共产党这些年来发展,他们的政策,他们的做法,跟我们所主张的市场经济,自由竞争,几乎已经差不多了,因此现在谈统一,两岸的观念并没有天差地别的不同,他相信两岸可以在效忠孙中山先生的理念下,以心平气和的方式谈国家统一,和平统一。

 

她同时也强调,现在的国民党对于认同问题,说的非常不明确,给别人的感觉就是一种独台的说法,跟民进党的说法可以说是差不了多少,因此她希望能找回中国国民党的传统精神,坚持两岸同属于一个中国,要求中国未来可以统一,不要像民进党那样的说法,不然国民党虽然在批评民进党,但是国民党根本就是五十步笑百步的独台党。

 

张麟征更指出,他希望能先解决两岸统一的问题,在两岸统一后,双方共同来解决钓鱼台的问题,南海问题,进而到所有的问题。中评社台北10月10日电(记者倪国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