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工党主席郑昭明:一国两制解决台湾问题

台湾工党主席郑昭明:一国两制解决台湾问题

 

工党(台湾)党主席郑昭明接待亚洲华侨访问团,强调一国两制是解决台湾问题最好方式。(中评社 赵家麟摄)

 

工党(台湾)党主席郑昭明10日在台南接待亚洲地区华侨经贸文化交流参访团时表示,该党是追求和平统一的政党,并认为一国两制是最好的统一方式,党内近日也已成立推动一国两制委员会,要全力向国人同胞宣扬这个目标。 

 

亚洲地区华侨经贸文化交流参访团一行,由分布在亚洲8个国家、十多个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的代表共同组成,团员也都是各国的华侨领袖企业家。10日下午,访问团抵台南拜会工党(台湾)并与党主席郑昭明、党中央核心干部座谈。 

 

郑昭明向来访的华侨参访团揭橥工党(台湾)的大陆政策有三: 

 

第一,本党认为两岸走向国家统一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共同愿望。 

 

第二,本党主张我们肯定九二共识一个中国,我们支持一国两制会带给两岸和平,我们反对“台独”,我们反对用武力来解决台湾的前途。 

 

第三,本党主张两岸扩大全方位交流,促进及增强两岸紧密关系建立和平发展的新情势。 

 

郑昭明指出,一国两制是解决台湾问题的最好方法。日前,民进党台南市长赖清德访美时曾说“一国两制,台湾同胞不会接受。”他在隔天立刻公布表示抗议,因为赖清德没有资格代表台湾同胞说这种话,他与工党就是主张两岸和平统一、一国两制。 

 

郑昭明表示,他是300多年前明郑来台后的郑氏第13代,考究清朝与当年在台郑氏王朝9次谈判过程,清廷提出的条件、台湾一再拒绝,最后结局是以武力解决台湾问题。现在最怕的是重蹈历史,而“台独”一定会带来战争,工党未来的重要任务就是推动一国两制,希望得到华侨做后盾,一起朝向和平统一的目标努力。

 

台湾工党主席郑昭明:一国两制解决台湾问题

 

工党(台湾)党主席郑昭明在台南接待来访的亚洲华侨经贸文化访问团。(中评社 赵家麟摄)

 

台湾工党主席郑昭明:一国两制解决台湾问题

 

工党(台湾)党主席郑昭明(中)接待亚洲华侨经贸文化访问团。(中评社 赵家麟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