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设计师劳伦斯·许携《山里江南》大秀闪耀巴黎高级定制时装周

海峡飞虹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巴黎记者 薛超):7月4日,中国著名高级定制设计师劳伦斯·许携38套美丽华服,在巴黎洲际酒店举行《山里江南》大秀作品发布会,向世界展示中国“山里江南”的秀外慧中与温煦自在。

 

此次《山里江南》作品的设计灵感,来自于劳伦斯·许在贵州的见闻。在贵州安顺,他被深山里的苗族蜡染吸引,蓝白相间的图案和那些神秘的象征符号,引发了他的遐想。随后,他以蜡染、苗绣、苏绣等技艺为基础,在自己的服装设计中呈现了中国少数民族地区服装工艺之美,和中国江南山水的钟灵毓秀。作品发布会上展示的38套定制服饰,以“山水系列”和“花鸟系列”为两大主题。

 

出席大秀的贵州安顺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杨晓曼女士在采访中谈到,在“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背景下,此次安顺蜡染、苗绣能走进巴黎高级定制时装周,也是安顺让非物质文化遗产走出去,展示古老文明的重要一步。

 

此次大秀的另一个惊喜,则是劳伦斯·许透露他为海南航空设计的新制服即将面世。他认为,当中国传统工艺与布料制成的服饰,在三万英尺的高空展示给世界友人,她们就不仅仅是一套套制服,更是一种民族文化的传播、一种中国之美的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