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高县启动首届“两岸一家亲”忠孝文化推广节

四川高县启动首届“两岸一家亲”忠孝文化推广节

 

高县首届“两岸一家亲”忠孝文化推广节专题讲座开讲。(宜宾新闻网 程文帝 摄)

 

 

13日上午,四川宜宾高县举行首届“两岸一家亲”忠孝文化推广节启动仪式。本届忠孝文化推广节以“两岸一家亲,忠孝共传承”为主题,活动时间为3月13日至4月2日,将举行16个系列活动,将“忠孝文化”的精髓融入到高县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中,成为共圆“高兴之县”梦的强大动力。

 

忠孝酿良品,清廉正家风。以忠孝文化为主线,挖掘、研究、宣传高县历史文化和地域特色文化,联络和凝聚文化人才,搭建文化交流和文化建设平台,把弘扬忠孝文化与经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打造和培育具有高县地区特色的文化产品是本次活动的重要内容。

 

据了解,本届忠孝文化推广节将举办忠孝文化专题讲座、忠孝楷模评选、问茶活动、清明节祭扫、特色商品展、祭拜哪吒行宫、忠孝文化大讲堂、忠孝文化论坛、文艺晚会、投资环境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等,活动地点包括台湾、福建安溪、湖北天门以及高县工业园福溪功能区、李硕勋纪念馆、硕勋公园等。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高县县委书记李康表示,当前高县正致力于打造“经济发展让人民高兴、政治清明让人民高兴、文化繁荣让人民高兴、社会和谐让人民高兴、生态优美让人民高兴”的“高兴之县”,通过首届“两岸一家亲”忠孝文化推广节,将搭建高县与台湾“两岸一家亲”的亲情之桥、文化之桥和经贸之桥,结合新的时代条件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打造“忠孝高县”品牌,引领社会道德新风尚,建立和谐社会新风范,促进两岸经济文化深度融合,深化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加快建设“高兴之县”。高县将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发扬“忠孝高县”的优良传统,诚邀台商、台胞和社会各界人士来投资,诚邀在外高县籍人士回乡创业,凝聚力量、共谋发展,共同开创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

 

高县忠孝文化促进会相关负责人说,开展首届“两岸一家亲”忠孝文化推广节很有意义。忠孝文化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基层细胞,通过树立忠孝典型、发扬忠孝文化,将激发全县人民忠于国家、忠于理想、忠于事业的热情,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高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谐发展的强大合力,同时通过文化的感召力吸引更多海内外人士到高县投资兴业,共同建设“高兴之县”。(王哲陈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