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两边城青年官员联合集训共推跨境电商发展

图片默认标题

图/防城港市新闻网

 

2016年中国东兴—越南芒街中青年干部沿边金融改革暨跨境电商合作交流培训班6日在广西东兴开课,越南芒街市人民议会社会经济委主任阮志忠带领16名越南芒街市中青年干部集体赴一河之隔的中国东兴,与中方的25名中青年干部一起参加培训。

 

此前2015年11月,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与越南广宁省委书记阮文读在河内签署《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与越南共产党广宁省委员会关于建立友好地方组织的交流协议》。为共同推进中国东兴—越南芒街友好地方组织创建工作,中国东兴与越南芒街两地官方首次尝试联合办班。

 

图片默认标题

图/防城港市新闻网

 

是次培训内容为沿边金融改革和跨境电商及相关产业发展知识,旨在普及沿边金融改革和电子商务知识,强化“互联网+”产业创新和创业知识,深化中国东兴与越南芒街两市线上线下合作,相互启发产业发展思路,促进经济业务合作交流。

 

 

 

阮志忠表示,这几年来,芒街市和东兴市的友好合作关系持续稳定发展,并得到进一步深化。芒街市在发展过程中取得的重要成果,除了得到国家优惠的政策等便利条件外,还得到了中国东兴市给予的珍贵的支持和帮助。

 

他表示,希望双方在各个领域继续加强合作,推动边境地区的发展,不断加强两国人民的互相了解和互相信赖,为双方经济繁荣发展作出新贡献。

 

“这次培训,我们学员来自两个不同的国家、不同的工作部门和不同的工作领域,大家的知识积累、经验积累和个人经历都有不同,这为大家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和学习的良好环境。”中共东兴市委副书记邓海桑说。

 

越南芒街市经济局局长阮越勇表示看好中国与越南的合作,他同时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促进两国的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增进彼此之间的情谊,共同进步。(中新社广西东兴电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