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快闪亮相白宫草坪 庆祝2016中美旅游年

海峡飞虹报道(驻华盛顿记者 赵新宇):由中国驻纽约旅游办事处主办、美国中美友好协会承办的2016中美旅游年大型快闪活动,当地时间9月5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白宫南侧草坪盛大举行。这是中美两国有史以来首次在白宫门前以中美旅游为主题举办活动。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去年9月访美期间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共同确定2016年为“中美旅游年”,为两国人民友好交往创造更多便利条件。中国国家旅游局和美国商务部将继续共同推进中美旅游高层对话、中美旅游年闭幕式暨5000名中国游客访美大型交流活动等中美旅游年各项活动。

 

5日参加在白宫南草坪举行的大型快闪活动的美国国会前众议员索罗门·欧提兹表示:“中国和美国都是伟大的国家,我们需要一起行动,不管我们有什么问题,问题并不是很多,我们可以解决这些问题,鼓励两国人民去对方国家旅行。中国有很长的历史,有4、5千年的文化传统,有很多值得去的地方。”

 

旅游交流可以增进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人民间的了解和理解,进而为增进国家间的友好关系创造条件。中国驻美使馆公使李克新表示:“中美两国关系非常重要,我相信,旅游、人员之间的交往和人文往来对中美之间的关系,特别是对中美新型大国关系会起到一个非常重要的推进作用。”

 

自2008年6月中国公民组团赴美旅游业务正式启动以来,中美双向互访规模不断扩大,旅游交流保持稳健发展态势。目前,中国和美国互为第四大客源国市场,美国还是中国第一大远程市场。旅游更带动了中美两国普通人之间对双方文化的喜爱,5日快闪活动中,一群练习中国功夫的美国孩子就颇为引人瞩目,已经练习数年中国功夫的阿德里安·弗兰克就说:“我练功夫是因为它相当消耗体力还可以减压,而且与朋友们一起练有很多乐趣。美国文化和中国文化差别巨大,但却能够相互适应的很好,我喜欢所有的中国文化,所以我想尽可能学得更多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