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旅游业者叫苦连天 抱怨台当局让客源消失殆尽

海外网8月18日电 据中评社报道,国民党主席洪秀柱17日率中常委、党务一级主管到花莲举召开行动中常会,并参加当地慈天宫普渡法会暨国民党祈福法会,并与花莲县观光协会及观光业者举行座谈。座谈会上,业者叫苦连天,抱怨新当局不认“九二共识”让原本的客源消失殆尽,虽推出“南向政策”因应,却缓不济急。洪秀柱则表示,国民党会竭尽所能邀请大陆民众赴台观光。 

 

花莲县将于8月27日举行花莲市长补选投票,洪秀柱率全党上下到花莲助选,一整天四处拜票。上午先拜会当地计程车业者,接着在花莲县长傅昆萁夫人、不分区“立委”徐榛蔚,以及花莲市长补选候选人魏嘉贤陪同下到慈天官参拜祈福,主持行动中常会结束后,再与花莲县观光协会及观光业者座谈,讨论如何协助振兴花莲观光发展。 

 

洪秀柱与花莲观光业者座谈时表示,与计程车公会话家常时,所有人都叫苦连天,原本市场竞争就激烈,如今没客源生计受影响,新的客人未到、旧的客源不来,各行各业都受影响,执政的民进党是否愿意延续两岸的互信基础?是否承认“九二共识”?令人担忧。

 

花莲观光业者抱怨,因为两岸问题让原本的客源消失殆尽,当局虽推出“南向政策”因应,却缓不济急。洪秀柱说,此时只能希望业者自我提升条件,国民党“立院”党团会针对法令僵化、因应各种不同行业不同措施与作法等问题,提出相关修法建议,希望民进党不要因为占多数而不愿倾听其他政党的意见,希望大家理性沟通为台湾发展,一起努力。 

 

业者建议国民党要展现经济政策争取民心,洪秀柱说会透过智库、卸任政务官及优秀的学者专家,在“立法院”透过党团提出法案或质询,无论民进党接不接受,国民党一定会让民众了解国民党的主张,国民党也会努力的将中产阶级找回来,会让大家了解国民党提出的政策。 

 

她指出,国民党会竭尽所能邀请大陆民众赴台观光。一方面要唤醒台湾民众自立自强,创造友善环境,另外也质疑,民进党当局在政策及安全上是否准备好,政策能否配合,法规不足之处是否能加以修正?

 

民进党前花莲县花莲市长田智宣因癌症过世,8月27日投票补选花莲市长,这次共有5人参选,蓝军闹内哄,国民党提名县议员魏嘉贤,另3人违纪参选,都是花莲市市民代表,分别是许愿神、洪士闵、黄进发。民进党提名已故市长田智宣遗孀张美慧参选,绿营天王轮流站台辅选,国民党此役并不好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