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深化两岸人才交流合作 9个闽台人才合作项目签约

福建深化两岸人才交流合作 9个闽台人才合作项目签约

图为闽台人才合作项目签约现场。林玲摄

 

福建深化两岸人才交流合作 9个闽台人才合作项目签约

图为两岸企业负责人洽谈后合影留念。林玲 摄

 

17日,第十四届6·18海峡两岸人才交流合作大会在福州拉开序幕,9个闽台人才合作项目在大会现场成功签约,进一步深化了两岸人才的交流合作。

 

自2007年以来,中国海峡人才市场等单位已连续主办了10届海峡两岸人才交流合作大会,共邀请400多位台湾人力资源机构专家、1000多位台湾各行业的专业人才来闽对接洽谈合作,促成了一大批台湾人才在闽创新创业。该大会已成为福建先行先试拓展海峡两岸人才交流合作的特色平台和知名品牌。

 

此次签约的9个闽台人才合作项目,包括台湾青年创业扶持计划项目合作、共同搭建两岸人才协作平台、蜂巢3D创客室合作、中国海峡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入驻、台湾教师引进等。

 

“今年,我们公司与福州的公司成功签约了蜂巢3D创客室合作这个项目,内容包括机器人、3d打印机等等。”台湾富达两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凤仁对记者表示,公司已经多次参加过海峡两岸人才交流合作大会,收获颇丰,希望今后能够继续深化与大陆企业的合作,共创双赢。

 

福建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社会体育系副主任陈观亮是第一次来到海峡两岸人才交流合作大会,他对记者表示,自己所在的学校有意愿新增一些体育专业,这些专业在台湾比较成熟,希望能够在这次大会上找到并引进优秀的台湾人才。

 

记者了解到,本次大会规模属历届最高,除在福州主会场举办面向福建省、云南省企事业单位的台湾人才项目对接会外,还将在泉州、平潭举办区域性台湾人才项目对接会分会场活动。

 

海峡两岸人才交流合作大会的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本次大会的意向合作项目多,对接实效明显。已征集到台湾拟与福建合作的人才项目近200项,省内有关企事业单位拟与台湾合作的人才项目近300项,主要涉及人力资源服务、高等教育等领域。(中新网福州电 林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