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臆先:大陆最美的风景是人 来大陆有回家的感觉

陈臆先:大陆最美的风景是人 来大陆有回家的感觉

 

原标题:台湾女硕士:大陆最美的风景是人 来大陆有回家的感觉

 

“台湾最美的风景是人”,这是提到台湾时,很多人脑中出现的第一句话。而如今,一名来自台湾淡江大学的女硕士却表示:“大陆最美的风景是人”。

 

据中新网6月13日报道,作为第八届海峡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海峡妇女论坛6月12日在厦门开幕,两岸200多名女大学生与妇女界代表、创业导师莅会,共话创新创业。这是海峡妇女论坛连续举办八届以来,两岸青年女性的首次“牵手”。同期举办的首届海峡两岸女大学生创新创业颁奖典礼上,一批台生创业项目获奖。

 

项目参与者来自台湾淡江大学的硕士研究生陈臆先,曾在2014—2015年间在厦门大学当过交流生,并赴北京上海进行相关学术参访。她告诉记者这几年往来两岸的经历加深了她对大陆的认识。

 

“来大陆之后就是其实不用多长一段时间,就可以直接适应大陆这里的生活了,大家都觉得大陆的风景很漂亮,但是我觉得大陆最漂亮的风景还是人,大陆同学对台湾同学会特别照顾。”

 

陈臆先表示,来大陆之前还有些担心无法融入当地学习生活,但真正来到大陆进行长时间体验式的交流后,才发现并没有想象中的困难。“就是来到这里真的有那种,有回家的感觉,他们就像家人一样,我觉得就是彼此都是没有隔阂的,所以我觉得就是两岸的青年真的需要多多的交流,才能互相了解对方。”

 

此次来到厦门和大陆学生交流关于创业的话题,陈臆先表示她看好大陆市场,两岸青年之间如果能够合作创业将是一个双赢的局面。

 

“那目前我也非常看好大陆未来经济的发展,那其实大陆经济发展得好,对我们就是对岸的人民来说,也是一种福利,就是我们可以凭借大陆的经济发展起来,然后台湾的经济,然后青年人的机会也会跟着多起来这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