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乏来袭!10种食物扫走困意

夏乏来袭!10种食物扫走困意

 

1、扁桃仁

 

许多提神的零食里都有扁桃仁。据研究表示,扁桃仁是最富营养的果仁之一。扁桃仁富含维生素E和镁,以及许多蛋白质,可以帮助你整天保持活力。

 

夏乏来袭!10种食物扫走困意

 

2、香椿

 

香椿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质,甘氨酸、谷氨酸的含量居蔬菜之冠,有助于提高神经系统兴奋性,增强人体应激能力。常吃香椿可消除春困、排散毒素、提升精力。

 

3、草莓

 

草莓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能帮助吸收铁元素,细胞能充分吸氧,因此多吃草莓能使人精力充沛。

 

夏乏来袭!10种食物扫走困意

 

4、薄荷茶

 

喝薄荷茶是最值得推崇的提神方式,近来被美国相关杂志推荐为健康饮品。薄荷性味辛凉,具有疏风,辟秽解毒的功效。但薄荷可减少产妇的乳汁量,具有一定的刺激性,不宜给哺乳期、怀孕期的女性、小孩使用。

 

5、三文鱼

 

鱼肉中富含蛋白质、氨基酸,有提神健脑的好功效,尤其是三文鱼、鳕鱼等深海鱼的鱼皮,含有氨基酸、色氨酸等物质,能起到舒缓神经的作用,从而缓解抑郁情绪。

 

6、芡实

 

南方天气潮湿,人体湿气也很重,易造成精神不振、失眠多梦等春困症状,多食祛湿的食物,祛除体内湿气,可改善人的春困现象。芡实就是一种适合春季食用,以达到健脾祛湿食疗功效的食物。它与莲子有些相似,但其收敛镇静的作用比莲子强。

 

7、淮山

 

淮山,也就是山药,简直就是“灭菌小王子”。春天是各种病菌、微生物繁殖、复苏的季节,因而流感、流脑等各种传染病很容易流行,山药具有健脾益气的作用,经常食用可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增强巨噬细胞的吞噬作用,及时“消灭”入侵体内的细菌、病毒,让流感等传染性疾病“绕道而行”。因此,医生有话,平素容易出现多汗、反复感冒的气虚患者在春季更应该格外注意适度增加山药的摄入量。

 

夏乏来袭!10种食物扫走困意

 

8、柠檬

 

柠檬中含有的丰富枸橼酸具有缓解疲劳的效果,因为枸橼酸能够在体内作为能量的一种支持人体活动。当人的机体感到疲劳时、大量出汗过后或口渴时,饮用一杯柠檬汁能够有良好的缓解作用。

 

夏乏来袭!10种食物扫走困意

 

9、橘子

 

吃橘子能解疲倦。因为橘子含有丰富的钾,能为人体补钾,而且橘子是酸的,既能提神,又可以开胃。胃口好了,摄入的食物丰富,钾就吸收得充足。橘子皮里还含有黄酮、新陈皮甙、柑橘黄甙、橙皮黄素等成分,具有抗缺氧、抗疲劳的效果。所以用橘子皮泡水饮,也能起到很好的效果。

 

10、豆芽菜

 

黄豆、绿豆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以及钠、磷、铁、钙等人体必需的饮食微量元素。大豆生芽后,不但能保持原有的物质,而且增加了维生素的含量,有利于消除疲劳。豆芽中的叶绿素可以防治直肠癌。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