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世界最艰苦工作:在“地狱之门”挖盐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埃塞俄比亚北部的达纳吉尔凹地(Danakil Depression)是世界上常年温度最高的地方,被称为“地狱之门”。数百年来,当地人都在艰难环境下挖盐,并依靠骆驼运送盐砖。

 

达纳吉尔凹地海拔低于海平面270多米,由于其活火山喷发活跃,这里就像正在被加热的蒸汽锅。在达纳吉尔凹地,白天气温很少低于50摄氏度,经常达到60摄氏度。为此,工人们通常黎明前就开始工作,以便避开一天中最热的时段。

 

意大利摄影师马西莫·鲁米记录了Afar部落矿工的生活,他们努力从土中掘出盐块,然后用骆驼将盐运到城镇,用盐与农民交易,路上大概要耗费3天时间。 数百年前,盐砖还曾充当货币。

 

这些矿工工作的地方美得令人窒息,活火山、硫磺泉、凝固的黑色熔岩流以及巨大多彩的盐池盆地都让人叹为观止。鲁米说:“来到这里仿佛登上了月球,让人觉得如此不真实。这是个真正的原始冒险之地。”但出于安全原因考虑,这个地方没有太多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