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门书展收官 见证两岸文化交流

金门书展收官 见证两岸文化交流

书展期间,介绍大陆女性远嫁台湾的《大陆新娘》等新书进行首发会。中新社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由两岸出版业者共同主办的第十届金门书展(台、澎、金、马巡回展)近日在马祖圆满收官。本届书展共展出大陆简体版图书逾300万码洋(出版专业术语,指出版物价格的总和)、6,000多个品种。

 

由海峡出版发行集团、福建新华发行集团、福建省出版工作者协会、台湾图书出版事业协会联合主办的是次书展,本月15日在金门开幕,先后在金门、高雄、台中、台北、澎湖、马祖等地登场,集中展示了近2年来大陆出版的优秀图书。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副总经理吴志明表示,金门书展见证了两岸文化先行的交流历程,藉金门书展这样的交流活动,提升了两岸的阅读风气。

 

金门书展热力四射,在其结束后,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于30日登场,这一大陆同类型文博会中台湾展商数量最多、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展会,将为两岸出版业者提供又一次的交流与合作机会。(记者 翁舒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