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名人展”在肯尼亚国家博物馆举行

海峡飞虹报道(驻内罗毕记者 邢一行):当地时间10月26日,“中华名人展”,即二十世纪为中华民族崛起作出特殊贡献的八位名人图文展,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内罗毕国家博物馆举行。

 

此次图文展的八位名人分别是二十世纪伟大女性宋庆龄、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新文化运动先驱鲁迅、文化巨匠郭沫若、中国现代文学泰斗茅盾、人民艺术家老舍、中国绘画大师徐悲鸿,以及杰出京剧表演艺术大师梅兰芳。

 

活动当日,肯尼亚参议院副议长基母贝、内罗毕国家博物馆馆长基本加、来自中国北京八家名人故居、纪念馆的相关负责人代表团及内罗毕孔子学院前院长撒德全出席了图文展的开幕式。

 

开幕式上,肯尼亚参议院副议长基母贝表示,不同的国家、民族拥有各自独特的文化。对于对方来说,虽然双方文化不同,但是通过类似此类展出等文化交流,能够使得彼此得到更加深入的了解,从而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

 

名人故居、纪念馆负责人代表、梅兰芳纪念馆副馆长刘祯介绍,“中华名人展”已多次在国内外举办过巡回展览,此次是第一次到肯尼亚,来到非洲举办。主办方希望通过图片文字的方式向肯尼亚人民展现20世纪为中华民族崛起作出了特殊贡献的八位名人。

 

刘祯还表示,他们希望此次展出能够助推中肯两国文化交流,增进肯尼亚人民对中国的了解,为中肯源远流长的传统友谊增光添彩,希望肯尼亚人民能够通过展览认识八位中华名人,从他们的人生轨迹和伟大事迹中感受到百年来中国历史的发展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