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0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第60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25日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会展中心开幕,来自20多个国家约500家图书出版机构等参展。

 

本届书展参展国包括中国、法国、英国、德国、意大利、印度、巴西和日本等。俄罗斯是书展主宾国,俄多名作家组成的代表团参加了书展。

 

俄罗斯历史学家兼作家纳塔利娅·纳罗科尼斯卡亚和塞尔维亚著名导演兼作家埃米尔·库斯图里察当天为书展揭幕并致辞。

 

纳罗科尼斯卡亚在致辞中说:“当今时代,我们经常听到人们说,书籍已经过时,数字时代主宰我们的生活方式。但事实并不完全如此,不论是口语还是书面语言,文字的力量正变得越来越强大。”

 

库斯图里察说:“读书为人们开启了一扇门,让人们在短暂的人生旅途中可以探索神秘世界并获取幸福。只有读书的人才是快乐的。”

 

本届贝尔格莱德书展将持续至11月1日,其间主办方将宣布年度出版商奖和出版物奖。读者在书展上可获得作家亲笔签名的机会、享受图书打折优惠等。

 

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是欧洲第三大书展。中国是上届书展主宾国。(新华网贝尔格莱德电 记者王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