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第二届(2015)两岸亲子文创作品联展在杭举办

【浙江】第二届(2015)两岸亲子文创作品联展在杭举办

第二届(2015)两岸亲子文创作品联展在杭举办。(图片来源:杭州市台办)

 

10月21日上午,第二届(2015)两岸亲子文创作品展在杭州西子湖畔的玛瑙寺连横纪念馆开幕。杭州市委常委佟桂莉、市委副秘书长周琪,南投县知名人士张子孝、廖文贤和多所南投县中小学校长共同出席并为参展代表颁奖。

 

作品展以“梦想·启航”为主题,共展出杭台两地亲子文创作品200余份,包括意趣各异的画作、立体新奇的泥塑作品以及别出心裁的布艺作品等,孩子们从自己的视角打开天马行空的畅想空间,透过艺术作品来表达对家人的爱,对未来的期盼,以及两岸小朋友之间的深厚友谊和相互祝福。这些作品由两地16所幼儿园及中小学生和自己的父母共同完成,并于今年9月第七届“两湖论坛”在南投举办期间,进行了首轮展出。本次连横纪念馆作为联展“杭州展区”,也将进行为期15天的展览。自去年起,两岸文创作品联展通过杭州和南投两地轮流展出的模式,成功搭建起两岸亲子互动的桥梁,并深受两岸小朋友欢迎。

 

市台办梁建华主任介绍,杭州与南投两地交流合作基础深厚,文创作品联展从教育入手尤其向低龄儿童延伸,对中华文化的传承有着重要意义。

 

南投县政府张子孝局长表示,今天的联展对两岸非常重要,尤其是孩子可以提早认识两岸关系,展示各自特色,让他们在互动中吸收新知识,也希望联展形式能够一直持续。

 

作为亲子文创作品联展的主办方,台商林佳燕一直致力于两岸教育事业的交流和发展。她表示:“希望借此次亲子创作联展,让大家感受两岸亲子创作特色,并与杭州有更多的互相对接和共同提升。”

 

此次台湾南投县派出了多名学校代表参加,南投县仁爱小学校长陈丽慧说:“第一次来到杭州,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把展览的画面拍给学校小朋友,这种两岸一家亲的氛围一定会带给他们不一样的感受,让孩子在艺术交流中共同成长。”

 

本次活动由杭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杭州市文化创业产业办公室、杭州市教育局和台湾南投县政府等单位联合指导,杭州市文广集团少儿频道、杭州市玛瑙寺连横纪念馆和爱尔堡国际教育集团等单位主办,杭州市英伦幼儿园、南投市漳和小学承办。(中国台湾网、杭州市台办联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