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带给日本人无限回忆的小吃

当你回忆童年往事,有什么可以给你带来最美妙的回忆?

 

朋友?当然!

 

家人?呃……或许吧。

 

那么食品呢?一点没错!

 

大部分的孩子或许还没有鉴赏能力,但是他们却可以毫无顾忌地告诉你他们心中的美味。而当他们长大成人,这些当初的食品却成了他们美味记忆的组成部分。以下就是日本人列举出来记忆中的经典美味。

 

长崎蛋糕

 

这种一口大小的小蛋糕,十六世纪传到日本。由一种葡萄牙蛋糕改制而来。这种葡萄牙蛋糕特别受小孩子的青睐。长崎蛋糕香味扑鼻,而它的烹制器具才真是引人入胜的地方。烹制的工具就好似一个煎饼锅。每一个凹模装一个调制好的面团。有经验的卖家就像马戏团演员一样娴熟地将面团放入凹模,等美味出炉的时候,一旁观看的孩子们简直就看呆了。

 

哪里可以买得到:东京的代代木公园,原宿站与节庆广场入口处之间有销售摊位。

 

咖喱饭

与印度和东南亚辣味十足的咖哩饭不同,大部分的日本食客喜欢温和的,甚至是甜味的(咖喱饭);有时还加入苹果丁(苹果碎)或者蜂蜜。日本的咖哩饭通常会放入胡萝卜和洋葱。也会被当成不喜欢吃蔬菜孩子的营养餐。咖喱迷们甚至是很讲究的食客还会加入菠菜,加入西兰花,加入其它的蔬菜。这道菜还很受在职爸爸妈妈的青睐,因为它做起来快捷方便,只需一个盆,还能将冰箱里快要过期的东西利用起来。

 

哪里可以买得到:快餐店,或者尝试一下著名咖喱食品俱乐部,那里有五种不同的品种供你选择,其中包括辛辣的世界通用的一款(辛辣的世界通用款)。

 

有乐町店。+81(0)332110616,营业时间:上午11:00-晚上11:00。

 

当然,最好的还是自己做的。日本最好的品牌是佛蒙特咖喱。用你最喜爱的肉和蔬菜调制:方便、美味

 

蛋包饭

 

看起来相当的简单:将蛋卷儿覆盖于炒好的大米上。有什么独到之处呢?或许是它柔软鲜亮的外表令年轻人垂涎。或许是它独到的秘方:番茄酱。没错,孩子们最喜欢的佐料往往(被)拌进大米。许多父母还在金黄的蛋包饭中央装饰上一张迷人的笑脸。

 

哪里可以买得到:拉齐露之家-遍布东京且味美价廉。

 

鲷鱼烧

 

烤鱼什么时候就不再是烤鱼了呢?当然是当它和豆子混合被做成蛋糕时。这个名字指的是烤海鲷,但是鲷鱼烧在日本享有另一个(更甜蜜的)含义。它也是一个受欢迎糕点的名字,这个糕点和一同名鱼很相似。鲷鱼烧像卡斯提拉一样是在模具中烤的,但是它的甜豆沙和奶油是在中心的。超级好吃。

 

哪里可以买得到:个人最喜欢去Aikihabara 的Taiyaki达摩,其坐落于酒井法子Suehiro建筑的1楼。电话:+81(0)358181103;开放时间从中午到晚上8点。

 

刨冰

 

加糖刨冰:在闷热难耐的八月下午来点什么好呢?刨冰--自然是不二之选。与思乐冰还有西方的Slush Puppie 相似,但享用日本的这一种高果糖的冷品使用的是汤匙而非吸管。好的刨冰就是在你点单时削下一大块冰,这样制成的刨冰薄而脆,然后再加入一些色素。还有更复杂的甜品种类,加入了水果、炼乳、豆酱等。

 

哪里可以买得到:大部分的刨冰在人行道的摊位上都可以买得到。许多饭店也有卖的。只需寻找刻有日本冰(氷)符号的红蓝标识即可。

 

日本团子

 

日本团子制作精细,调料丰富。有粘粘的,咸咸的而又甜甜的口感。最有特色的莫过于口感温和的一种团子。美味的糖豆混合制作而成的涂层非常诱人,不过可要慢慢的享用,不可过快,以免噎呛造成窒息。

 

哪里可以买得到:专卖店和便利店均有销售,如Kameya Yamoto店。

 

玉米粥

如果你要问:它味道如何?可以告诉你,与玉米味的奶油沙司极其相似。饭店奉上一碗玉米粥来犒劳饥饿、等的不耐烦的顾客。它虽然味美令人爱不释口,但容易使人产生饱食感。所以要让孩子少食,或是一家人共享一碗即可,不然你就别指望孩子们再吃主餐了。

 

哪里可以买得到:和日本团子一样,购买非常方便。大多数的家庭餐馆的连锁店均有销售。

 

X烤甘薯

 

再没有什么食品比它的制作更简单的了:第一步,考一个甘薯;第二步,你就可以动口了。刚从烤炉了取出的烤甘薯,掰开来,里面呈鲜黄色,非常诱人。这是一道冬日里备受青睐的美味。

 

哪里可以买得到:走在人行道上听一下,来回游走的小贩们用歌一样的腔调叫卖着他们的“烤甘薯”。

 

Hayashi米饭

 

和它的姊妹咖喱米饭一样,虽不是最出众的小吃,但是对大部分的日本孩子而言,这可是不可多得的美食。独特的蘸汁给了Hayashi米饭一种宜人的肉汁味道,而那柔软的牛肉丝和慢煮的蔬菜又赋予它一种炖肉的口感。咖喱米饭稍辣,而Hayashi米饭几乎是甜的,迎合大众的口味。

 

哪里可以买的到:主要有家庭餐馆和类似工薪族午餐地点。如果你想品尝最好的Hayashi米饭,建议你去上野的Kurofune Tei。电话:+81(0)338371617;营业时间:上午11:30-晚上1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