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失眠吃什么好 4款美食调理失眠

【导读】女性失眠吃什么好?失眠的沼疗方法有哪些?失眠是缠扰现代人的一个多发性疾病,而女性失眠所占的比率远远高于男性,逐渐加快的生活节奏和来自各方面的压力给越来越多的女性带来了很多困扰,导致出现女性失眠。

 

除了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或者音乐疗法等来放松自己,还可以从饮食方面调理哦。很多食物能起到安眠的作用,比如牛奶,里面的色氨酸,能促进大脑神经细胞分泌出使人困倦的五羟色胺;食用桑葚、龙眼、大枣、莲子、核桃、蜂蜜、苹果等都是帮你入睡的佳品。

 

一、桑葚杏仁奶

 

材料:牛奶250ml,杏仁粉60g,白砂糖60g,鱼胶粉3g,桑葚果酱适量

 

1、鱼胶粉加适量冷开水泡胀。

 

2、牛奶中加入白糖煮沸。

 

3、将杏仁粉加入煮沸的牛奶中,盖上铝箔,焖5分钟。

 

4、将杏仁牛奶过滤,趁热加入泡胀的鱼胶粉,拌溶。

 

5、杯中舀入适量桑葚果酱,倒入做好的杏仁奶,稍微搅拌,入冰箱冷藏即可。

 

女性失眠吃什么好 4款美食调理失眠

 

二、牛奶炖蛋

 

材料:鸡蛋2个、纯牛奶1盒250ml、幼沙糖2勺

 

1、鸡蛋倒入碗中加2勺糖,打成蛋液让糖溶解

 

2、蛋液倒入筛网过滤蛋中杂质,牛奶倒入蛋液中拌均

 

3、倒入筛网中过滤1-2次,表面的气泡用小勺挑出

 

4、盖上一层保鲜膜,放入蒸锅中,大火加热,当蒸锅中的水沸腾后,转为小火,蒸约10分钟。

 

三、桂圆芝麻小米粥

 

材料:桂圆5枚,黑芝麻50克,小米100克,白糖少许

 

1、桂圆去皮去核取肉,冲洗干净,切成小块;小米淘洗干净。

 

2、黑芝麻拣去杂质,入干锅炒香。

 

3、锅中加入清水,先下入小米,上火煮至小米半熟,再下入桂圆肉和炒香的黑芝麻,继续煮至米熟粥成时,加入白糖即可。

 

女性失眠吃什么好 4款美食调理失眠

 

四、百合莲子瘦肉汤

 

材料:干莲子50g,百合20g,瘦肉100g,高汤600ml,姜5g,盐2g,淀粉1g,食用油2ml,枸杞少许,香油1ml

 

1、瘦肉且薄片、百合洗净掰成小片。

 

2、瘦肉片用淀粉、食用油抓匀腌制15分钟。

 

3、砂锅中放入高汤、姜片、去芯莲子烧开后转效果煮到莲子软、熟。

 

4、放入瘦肉大火煮5分钟,加百合再煮2分钟,撒上枸杞、加盐调味,关火。